休憩「wb:此间休憩」

真情实感,来日方长。所有文不接受转载。

【博君一肖】离婚冷静期 2

 

警察x医生  |  abo  |  长篇HE



·

入夜,市区喧闹的PUB里,王一博在一杯杯不停向自己灌酒,最后几乎要拿起酒瓶对瓶吹。程旭见状忙把酒瓶从他手中抢过来,嚷道:“至于吗,不就是老婆闹个离婚嘛!也不能把自己喝死吧?!”

韩宇在一旁也道:“是啊,你又没犯什么不可挽回的错,肖战就是一时之间想不开,哄哄就好了。”

程旭和韩宇是王一博的发小,三个人都是Alpha,从高中时就是学校里有名的铁三角。当时韩宇成绩好,王一博和程旭成绩在班里垫底,不过就因为王一博总爱带他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连带着把韩宇在老师眼中的好印象也给抹杀了。

如今程旭继承了父亲的酒店,经营得也算是有声有色,每次见他一身西装革履来参加聚会,看到曾经的小混混摇身一变成大老板,王一博总有一种怎么看怎么怪异的感觉。韩宇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如今也晋升为了部门的小领导,这几年整天和数据代码打交道,但他那一头浓密的黑发竟然能够保住,这也可以算是计算机行业的一个奇迹了。

“你们知道什么……”王一博一身酒气靠在沙发上,一脸颓丧地把额前的头发抹到了脑后,“他把家里的东西都搬到医院公寓了,他是真的想和我离婚。”

“啊?为什么啊,你不是前天还在群里秀恩爱了吗?怎么两天不到,你们就闹起离婚来了?”程旭不解问道。

“他说我懒,说我邋遢,还说我爱玩游戏不会做饭什么的。”王一博说着瞥了他们一眼,“要不是你们总爱深更半夜叫着我玩游戏,我能被他嫌弃吗?”

韩宇听了一挑眉,“怎么这就怪在我们身上了?再说了,你结婚之后,我们都是周末才会玩得晚一点,平时也不怎么玩啊。”

“是啊是啊。”程旭在一旁附和,“再说他那人从高中时看着就不怎么好相处,整天冷着一张脸,对谁都带答不理的,也就你喜欢,整天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韩宇晃了晃手指,“你不懂,他就是喜欢肖同学的那股清高劲儿,换个对他笑脸相迎的,他还觉得不是那个味儿呢。”

“你们别乱说!”王一博端起酒杯,把杯底浅黄色的酒尽数灌进了喉管,他仰头看着天花板上旋转的绚丽灯光,喃喃道:“他不是你们说的那样,他很好!只是他的好,你们都没有见过罢了……”

在酒精的迷醉下,王一博很快就陷入了沉睡。在睡梦中,他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见证了自己和肖战的初次相见。


*

十七岁那年,王一博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酒店饭桌上,大人们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倾诉着久违的情感。可王一博却只和对面那个少年眼神交汇了一秒,便各自移开了视线。

“肖哥你放心,以后就让战战在我家住就可以,两个孩子都在上高二,也能互相有个照应。”蓝依秋抹了下泛红的眼睛,对坐对面的肖晨阳道。

“要不是我工作太忙,暂时在阳城安顿不下来,也不会这么麻烦你们。”肖晨阳歉然说道。

“肖哥你这是说哪儿话呢!我和清清的关系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去世这些年我一直惦记着战战没人照顾呢!现在终于有机会能帮她照顾孩子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或许是又想到了因病去世的闺蜜,蓝依秋的眼圈不由又红了起来。

王宁远轻抚了一下老婆的手背,做了承诺:“晨阳,你放心,战战就交给我们,你好好忙工作,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就这样,在王一博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家里住进了一个和他同龄的男孩。那个五官精致、气质清冷的Omega男孩名叫肖战,据说他们小时候还曾经一起玩过一个暑假,不过王一博却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对他来说,肖战就是一个突然闯进自己领地的陌生人。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向来嗜睡的王一博竟破天荒地没睡好,原因很简单——因为隔壁房间一直亮到了凌晨两点。

昨晚,肖战被父母安排到了二楼王一博隔壁的房间,两间房中间只隔着一堵墙,并且在高处开了一扇小窗。透过那扇窗,他们不仅能够听到彼此的动静,甚至连灯光也能透过玻璃照进来。

虽然肖战昨晚并没有发出什么动静,然而王一博却是个只要见了光就难以入睡的人,所以他也只好眼睁睁地陪那人熬到了两点。

到了学校,王一博把书包往桌洞里一塞,随便掏出一本书就想垫着睡觉,谁知还没等他趴下,后脑勺就遭受一击。

他转头刚想发难,坐他后座的程旭就晃了晃手中的空白试卷,“来了就睡!卷子抄完了吗,上完早自习第一节就是老袁的课,作业做不完有你好受的!”

王一博心里烦,皱着眉头道:“不就是罚站吗,大不了逃课去网吧。”

他同桌韩宇向来是个心思细腻的,听出他语气不善,不由问道:“怎么了,心情不好?”

王一博并不想告诉他们自己家里的事,只是摇摇头,回了句“没事”。

在早自习震耳欲聋的读书声中,王一博竟很快就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他后脑勺突然又被人狠狠敲了一下,他扭头怒视着罪魁祸首程旭,却见程旭朝门口的方向急眨眼,班主任兼数学老师老袁居然从门口开始一个个检查起了作业。

他“卧槽”了一句,拽过来韩宇的卷子就想抄,抬眼却发现前排一直空着的位置居然坐了个人。

“刚转学过来的,南方山城来的学霸。”韩宇低声在他耳边解释道。

王一博“哦”了一句,视线略过他隐入校服领口的那截清瘦瓷白的后脖颈,看到了一块不明显凸起的腺体,新同学是个Omega。

他盯着对方的背影看了几秒,隐约觉得他有些眼熟。

不过眼看着老袁的脚步越走越近,王一博再也顾不上其他,开始低头奋笔疾书起来,争取在这有限的时间里能把一张数学卷子抄完。

然而就在他抄完一面,想要翻面继续抄的时候,一只还沾着粉笔末的大手忽然伸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他手中的两张卷子都抽了出来,“王一博——刚才睡得那么香,新同学来了都没抬头,怎么现在抄作业抄得这么积极?况且就算你抄完了,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老袁说着顺手把后排程旭的卷子也抽了过去,三张卷子一比对,答案果然一模一样,不用问也知道他们是抄的谁的。

“王一博!程旭!韩宇!你们三个人都到走廊里罚站,以后再出现这种传阅抄袭的现象,直接叫家长过来!”

罚站罚写报告这事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像家常便饭,王一博一脸平静地拿着卷子站了起来,在低头的瞬间,他看到了前座男生微微侧过来的脸。

那人眼睫浓密、鼻梁挺直,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眼睛,眼中是圆润的弧度,带着一丝无辜,可眼尾却略微上挑,使眼型变得狭长,仿佛工笔画中匠心勾勒出的人物。

王一博看得有些发愣,直到老袁重重拍了一下他的后背,他才如恍然清醒般,猝然移开了视线,快步向教室外的走廊走去。

上课的时间总是枯燥的,在老袁的课上站了一堂课,之后几堂课,王一博便肆无忌惮地睡了起来。等他醒来的时候,午饭铃声已经响了几分钟,前座的人也早已不见了踪影。

“愣着干什么,不是说好中午请我们去校外吃饭的吗,快走吧!”程旭勾起王一博的肩膀道。

王一博若有所思地望了眼前排空荡的座位,才起身和他们一起离开了教室。

下午的课王一博睡不着了,但听又听不懂,于是在抽屉里拼起了乐高。他时不时会抬头看一眼老师的动静,视线偶尔略过前排那人的背影,却一整天也没见那人转过一次身。


放学回家的时候,两人都搭乘了公交,不过肖战坐在了中间位置,王一博坐在了后座。即便他们在班上是同学,放学后又要走进同一个家,可王一博却觉得他们连陌生人都不如。

他向来是个傲娇的性子,别人不理他,他也不会舔着脸去理别人,你清高我比你更孤傲,看谁最后会憋不住。

王一博盯着他的背影,脑子里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低头戴上耳机,玩起了手机游戏。

然而还没等他玩完一局,便听到前方传来一阵喧闹。他摘下耳机,抬眼一看,就看到在不远处的车厢中间,肖战正和一个长相猥琐的Alpha男青年对峙着,平日里冷漠的神情中带着一丝愤怒。

“把手机交出来!”肖战低声呵斥。

“要我手机干什么,我又没干什么!”

“是要去警察局还是直接交给我,你自己选。”

“你神经病啊,我说了我没干什么!”

猥琐男说着就要伸手推肖战,王一博蹭地站起身,下意识便想去帮忙。谁知肖战反应比他更快,抬手便拧住了猥琐男的胳膊,把他重重地抵在了公交车门上,猥琐男想要挣扎,却一动也动不了。

王一博不禁有些意外,他没想到肖战一个Omega竟然能单手轻松压制住一个Alpha。

“交不交?”肖战加重了力道,拧得那猥琐男手臂几乎要变形。

“交交交!我交还不行吗!!”猥琐男一边痛叫着,一边把手机扔给了肖战。

肖战问了他密码,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戳了几下,似乎删了什么东西,才松开钳制,把手机扔了回去。

“下次再让我遇见你,你这条胳膊就不用要了!”

肖战训斥的话刚说完,公交便到了站点,猥琐男吓得猛一哆嗦,拿起手机就下车跑没了影。肖战背着书包坐回了原位,脸色看上去有些不好。

从车站走到王一博家需要穿过一条小巷,他家就在巷子头,是一座富有年代气息的二层小楼。

巷子里烟火味儿十足,下午六七点钟的光景,时不时会有饭香味从墙那边传过来。阳城的市树是法桐树,许多院子里种着这种树,树叶落在小巷里,就像在路上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肖战走在巷子里,每走一步脚下都会发出清脆的声响。

他知道王一博一直跟在他身后不远处,可他却始终都没有回头,在他的意识里,他们还只是陌生人。

过了几分钟,就在他即将走到巷子头的时候,王一博却忽然叫了他一声。

“喂!”

肖战停住了脚步。

王一博快走几步,走到他面前,“为什么不和我说话?”

肖战抬起眼睛看他,清淡的眼眸在午后的阳光下如同两颗疏冷的琉璃,“你也没和我说话。”

“你刚才……没事吧?”

想到公交车上的事,肖战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厌恶,“没事。”

王一博直直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可他迟疑半晌,最终却只说出一句:“今天我罚站的事,不要告诉我爸妈。”


记忆的烟雾在眼前飘散开来,清晨的阳光透过走廊的窗户照到王一博脸上,让他逐渐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他眼睛刚一睁开,就听肖战的声音从头顶传了过来:“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王一博揉了下发昏的额头,撑着墙站了起来。

他记得自己昨天和程旭、韩宇去PUB喝酒喝醉了,睡醒一觉后程旭想开车送他,他没答应,自己打了个车就来到了肖战在医院住的公寓。然后敲门许久无人回应,不知不觉便倚着墙在门口睡着了。

“昨天晚上,想找你谈谈。”他开口,声音沙哑。

“你喝酒了?”肖战从他身上闻到了浓重的酒气。

“嗯。”王一博抬眼看他,神情带了些自嘲般的落寞,“你都要和我离婚了,还不许我喝点酒吗?”

肖战盯着他看了几秒,拿出钥匙打开了门,“先进来吧。”

就在他即将迈进门的时候,王一博却忽然撑住了门框,把他整个人都环在了自己的手臂之间,“肖战。”他小声叫了他的名字,温热的呼吸喷在他脸颊上,“我知道我不好,你让我怎么改都行,别和我离婚,好不好?”







评论(99)

热度(517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