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wb:此间休憩」

真情实感,来日方长。所有文不接受转载。

【博君一肖】离婚冷静期 3


警察x医生  |  abo  |  长篇HE



·

两人距离很近,几乎连呼吸都相互缠绕,就这样僵持了几秒,肖战忽然别过眼睛,“先进来洗个澡换身衣服吧,你身上酒气太重了。”

浴室里响起哗哗的水声,肖战从衣柜里挑了两件宽松的T恤长裤,挂在了浴室的门把上。他站在浴室门口,看着磨砂玻璃里模糊的人影,微微怔愣了几秒,不过很快就移开了脚步向厨房走去。

在王一博洗完澡换好衣服出来之后,肖战就已经做完了早餐。金黄色的蛋卷搭配小半块牛排,还有一杯热腾腾的拿铁咖啡,看上去就分外馨香诱人。

“你昨晚又值班了吗?”王一博坐下来,很自然地拿起刀叉,开始切起了蛋卷。

“嗯。”肖战点点头,“病人伤口感染,做了一场紧急手术。”

“那你昨晚也没怎么睡?”

肖战神情间确有些许疲倦,“睡了两三个小时,今天休息。”

王一博皱了皱眉,“早知道这么累,当初就不该让你学医。”

当前这幅场景和对话,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一对即将离婚的夫妻会发生的交谈。可王一博却知道,肖战向来是那种做了决定就很难反悔的人,他既然已经提出了离婚,便不会给他多少挽回的余地。

“你跟你爸说了吗,想和我离婚的事。”王一博吃着软嫩可口的蛋卷,低声问道。

“没有,我会找时间告诉他的,他向来尊重我的决定。”

肖战说着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奶沫沾在唇角,他伸出淡红色的舌尖舔了一下。王一博看着他的动作,目光不自觉变得幽深了许多。

他低头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口问道:“那你有没有想过我妈会有多伤心?”

自肖战高中时住到王家开始,蓝依秋便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去对待。后来,在得知王一博和肖战谈恋爱之后,她别提多高兴了,因为这样的话,肖战就能一直留在他们家里,事实上,她根本就无法接受肖战长大了以后可能会离开他们。

想到蓝依秋,肖战的神情有些迟疑,但还是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我会经常去看她和王叔叔的,和以前一样。”

听他对爸爸的称呼都变了,王一博的心不由又沉下去几分,“那你就对我没有一点留恋吗?”

肖战看了他一眼,目光清淡疏离:“没有谁离不开谁,和我分开,你也可以找到更好的。”

“没有更好的了!”王一博似乎有些激动,以至于肩颈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我再也不会喜欢一个人十几年,再也不会因为某人一句话就发奋学习,更不会为了想要追赶谁的脚步,强迫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成长起来!”

“肖战,你为什么总是这样……”王一博说着眼睛里似乎闪过一丝沉痛,“你好像永远都看不到我的努力,你总让我患得患失,你明明……明明知道我这么爱你,却总是很轻易地就能放开我……”

“程旭和韩宇他们总说你冷漠无情,我每次都会和他们辩驳,可在内心深处却一直有个声音在告诉我,自从你答应和我在一起的那天起,我就从来都没有过安全感!”

说完这番话,王一博的眼圈已经变得通红,肖战垂着眼睛,沉默地听他发泄完自己的情绪。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分开也挺好的,至少你也得到了解脱。”

说着他便起身收拾了桌上的餐具,拿到厨房想要清洗。谁知他才刚走到厨房把餐具放下,便感觉肩上一紧,整个人竟被一双有力的双手翻了过来,狠狠压在了琉璃台上。

紧接着,王一博一手箍住他的身体,一手抬起他的下巴,便重重地吻了下来。






下文点这里 







评论(139)

热度(412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