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wb:此间休憩」

真情实感,来日方长。所有文不接受转载。

【博君一肖】离婚冷静期 1


 警察x医生  |  abo  |  长篇HE

“一段年少倾心的初恋,一段岌岌可危的婚姻。”



全文简介:

【王一博,我们离婚吧。】

警队埋伏行动一触即发,王一博却突然收到肖战的离婚短信。明明前天晚上刚滚过床单,怎么一天没见就变了脸!

十一年前,学霸肖战因为父亲工作原因住进王一博家,高中没毕业就被学渣王一博追到了手。经历了八年的漫长异地恋,他们终于领证结婚,可好日子还没过两年,肖战居然就要和他离婚?!

面对婚姻危机,王支队能否转危为安?离婚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离婚需要冷静,真爱无惧考验,相信只要有你在身边,奇迹总会出现。

 

 

正文第一章:

 

“博哥,毒贩不是说好凌晨五点过来交易吗,怎么这都五点半了,连个人影都没看到?”李扬挠着大腿上被蚊子咬出的血包,低声抱怨道。

王一博聚精会神地盯着不远处那处破败的仓库,挑起好看的眉峰:“毒贩可能也要睡懒觉。”

“……”李扬无语片刻:“会不会是被抓住的那小子给了假消息?”

王一博暼了他一眼:“人是你博哥我审的,你这是在怀疑我的审讯能力?”

作为市刑侦支队的一把手,王一博无论是实战经验还是业务能力都是队里顶尖的存在。别看他人平时看上去不怎么靠谱,但他的实力确实是队里有目共睹的,要不然也不会在不满三十岁的年纪就晋升为刑侦支队队长,成为队里名副其实的的正处级领导。

今天他们即将抓捕的是市里一桩特大毒品交易案的毒贩头子,预估交易额高达两亿元。在此之前,刑侦支队已经和禁毒支队共同调查了半年时间,抓了其中一个重要线人,获取了机密信息,就等着今天把他们一网打破。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气氛愈加紧张起来。然而就在此时,王一博的手机忽然轻微地震动了一下,他犹豫片刻,拿出手机一看,屏幕上的内容不禁让他目光一滞,就连脸色也一瞬间变得阴晴莫测。

“怎么了,博哥,毒贩换了交易地点?”李扬紧张地问。

王一博握着手机的指尖逐渐泛白,片刻才放了回去。此时耳机里正好传来了通讯员的提示,他凝了凝神,低声道:“目标任务已经出现!所有人,一级戒备!”

十分钟后,随着第一声枪声响起,警方和毒贩的嗜血枪战足足持续了五六分钟。最后,几名警员受了枪伤,但都没有伤到要害,毒贩和买家被尽数捉拿归案,为时半年的416特大贩毒案终于在今天画上了句点。

“博哥,你手臂上有血,是被枪打中了吗,严重的话赶紧送急救吧!”

听到李扬的叫喊,支队的兄弟们都围了过来,看到王一博蓝色衬衫上洇出血迹,大家不禁都倒抽了一口气。

“没事,被子弹擦了一下,都散了吧。”王一博说着从李扬裤兜里掏出一把车钥匙,微一扬头道:“你和小周去坐吴队的车,我有急事需要回家一趟。”

说完这话,他就不顾手臂上的枪伤,开上警队的SUV,一个急转弯,半分钟不到就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里。

 

汽车飞快行驶在回市区的路上,王一博一边开车,一边接连打了十几通电话,但电话那边的人愣是一个没接。他无可奈何,只好拨通了岳父肖晨阳的电话。

“爸,您见肖战了吗,我给他打电话怎么打不通?”

肖晨阳明显还没睡醒:“……怎么这么早打电话?你们没在一起吗?”

他这么一说,王一博便知他也不知情:“我一早出任务了,昨晚也没回去,肖战一大早给我发短信,我以为他有事。”

“他发短信什么事?”

王一博心里很乱,但还是没把这个爆炸性的消息告诉他,“没什么,就是家里的一些小事,我这就回家找他。”

王一博和肖战自从结婚后,便从王家搬了出来,在市区买了一套平层。虽然王妈妈蓝依秋对他们的离开相当不舍,但也不好强行干涉小两口的生活。不过每逢周末的时候,王一博和肖战都会回王家住两天,这也算是大大慰藉了蓝依秋空虚的心灵。

王一博是个Alpha,肖战是Omega,他们两人同岁,肖战比王一博稍大了几个月。自十八岁那年确定恋爱关系开始,他们又足足长跑了八年,才在肖战研究生毕业之后领证结了婚。至此,王一博悬了八年的心才算彻底放下。

如今眼看着他们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就要到了,王一博本想着好好庆祝一番,可就在刚才,肖战竟给他发了一条让他意想不到的信息:

【王一博,我们离婚吧。】

 

这对于王一博来说简直就像晴天霹雳,明明他们感情好到羡煞旁人,甚至前天晚上还刚滚过床单,可肖战怎么只隔了一天就突然向他提出离婚,这听起来甚至像个恶作剧!

就因为这事,王一博才在这次任务中不小心分了神,不慎被子弹擦伤。

当然,中不中枪什么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肖战居然要跟他离婚!!

十一年的相识相知,十年的恋爱婚姻,现在肖战一句话就轻飘飘地把他给打发了??就算弃养宠物也没有这么绝情的吧!

王一博手臂上的伤口还在渗血,可他却像丝毫没有感觉一般,把车速开到了最快,山区距离市区几十公里的距离,他半个小时就开到了家。

可他到家一看,各个房间竟然都空无一人,肖战甚至把自己的衣服和日用品都带走了,只留给他一所空落落的房子。

看到这幅场景,王一博不禁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往头上涌,他足足愣了三四秒钟,才深吸了一口气,急匆匆地跑下楼,开车向肖战工作的医院赶去。

到达医院的时候还不到七点,值班的护士看到王一博来了,不禁有些惊讶:“王队您怎么这么早过来了?”

“肖战呢?”王一博急声问道,“他在医院吗?”

“肖医生刚做完一台急诊手术,现在在值班室休息……”

王一博之前来医院找过肖战几次,知道值班室的位置,还没等护士说完,他便疾风似的向值班室的方向跑去。

“肖战!肖战?”走到值班室门口,他敲了几下门,见无人回应,便拧开门把走了进去。

值班室里只有肖战一人,此时他正趴在值班室的桌子上睡觉。他看上去貌似很疲惫,长长的睫毛低垂着,眼下也生出了轻微的黑眼圈,唇色也显得分外浅淡。

王一博轻手轻脚地坐到了他旁边,直到坐下的这一刻,他才感觉到自己手臂上的伤口疼得厉害。

不过这点小伤对于身为刑警的他来说倒也算不了什么,毕竟六七年的从警生涯让他捱过无数刀子,他的忍痛能力一贯都比常人要强。

不过每次他受伤的时候,看到肖战担忧心疼的眼神,他就会分外自责。可他内心深处还有些小庆幸,因为肖战向来不是个善于表达爱意的人,只有在他受伤的时候,他才能感觉到肖战是真的很爱他。

不过为了不让肖战担心,他每次出任务还是会尽量保护自己,至少在结婚后的这两年来,他几乎很少会受伤。

肖战一向睡眠很浅,即便王一博没发出什么动静,可过了几分钟,他似乎察觉到身边有人,眼睫颤动了一下,还是醒过来了。

他醒来后的第一眼,便看到了王一博手臂上洇出的血迹。

“你受伤了?”他皱起眉头问道。

王一博并不在意自己的伤,他拿出手机,把那条离婚短信亮在他面前,“都要和我离婚了,还在乎我有没有受伤?”

肖战没理他那茬,伸手就要解王一博的扣子,“怎么受伤的,严不严重,为什么没包扎?”

王一博抓住他的手,“我出完任务就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从山区赶到市里,着急忙慌地到处去找你,你说我为什么没时间包扎?”

肖战愣了下,“你今天早上出任务了?为什么没告诉我。”

今天这场任务比较凶险,为了不让肖战担心,王一博并没有告诉他这事。

不过听到他这么问,王一博的逆反心理不由又上来了,“如果知道了我早上出任务,是不是这条短信你就会中午发了?”

肖战盯着他看了几秒钟,并没有回答他的话。他挣开王一博的手,一颗颗解开了他的纽扣,把衬衫褪到手肘,才看到了那处被子弹擦到的伤口。

伤口周围的血液都已凝固,不过还是有新血不断冒出来。子弹并没有伤到他的骨头,只留下一处狭长的皮外伤。但肖战看着那处触目惊心的伤口,薄削的嘴唇还是紧抿了起来。

他沉默片刻,重新给王一博穿好衣服,让他跟自己去诊室包扎。

王一博跟着他来到诊室,他打着赤膊,一言不发地看肖战为自己清洗包扎伤口。肖战是外科医生,包扎的手法很熟练,神情也分外认真。看着他低眉顺眼的模样,王一博心中的火也慢慢降了下去。

“你早上那条短信是开玩笑的吗?”他放软声音问道。

肖战看了他一眼,并没有马上回答,等把伤口包扎好了,他才抬起头淡淡道:“不是,我是真的想离婚。”

王一博足足愣了几秒钟,才深吸了一口气道:“你没有开玩笑?你是真的想和我离婚?”

“真的。”

“为什么?!”王一博的语调骤然升高。

“真的要我说吗?”肖战似乎早就准备好了说辞,他说话的声音很平静,还带着一丝淡淡的疲倦,“每次你洗完澡,总要把袜子攒上好几天才洗;你突发兴起要做饭的话,准会把厨房搞得乌烟瘴气,甚至连好好的锅都会报废;还有,每次你休假的时候,都要熬夜玩游戏到三四点才睡,敲键盘的声音就像在我耳边响的一样,这些事情你难道都不知道吗?”

王一博错愕片刻,他没想到肖战给出的理由竟是这些细枝末节的小事。他张了张口,神情有些无措,“这些……我都可以改啊,你不满意给我说就是了,我肯定会改的……”他说着想去抓肖战的手,却被他躲过了。

“这都是生活习惯上的事,我不是没跟你说过,你改不了的。”肖战面无表情地说。

“我能改,真的!”王一博举起手担保,“而且,我的生活习惯如何,你不是从高中就知道了吗,怎么现在……”

“我受不了了,所以终于下定决心要和你离婚,不可以吗?”肖战一双眼睛直直看着他,眼尾微微上挑,漆黑的瞳仁中似乎没有任何留恋。

直到此刻,王一博才终于意识到,肖战并非只是说说而已,他是认真的,或许,在很久以前,他就已经在心里做好了决定——要和他离婚的决定。

想到这里,王一博的心倏地收紧了,似乎连呼吸都变得有些困难。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干哑着声音道:“肖战,你是不是早就……不爱我了?”






评论(205)

热度(7911)

  1. 共6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