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wb:此间休憩」

真情实感,来日方长。所有文不接受转载。

【博君一肖】七年之仰 08


*破镜重圆

【我用七年的时间来仰望你,最终活成了你想成为的人】

*七年前:贫穷阴郁少年博x超甜天使少爷赞

*七年后:冷面外科医生博x压抑内敛插画师赞

 

 ———————————————————————


「以后没人敢欺负你了。因为你有个不怕死的同桌。」


*

第二天,上完早自习,王一博才来教室。

不知是不是因为昨晚说过的那些话,王一博来了之后,两人只对视了一眼,便什么话也没说,各自移开了视线。

上课的时候,肖战认真听课,王一博还是老样子,趴在桌上一觉睡到了大课间。

做完课间操,语文课代表楚萌破天荒地来到最后一排,对肖战嘘寒问暖:“你腿受伤了,化学试卷我帮你收吧。”

肖战有些惊讶,他愣了愣,回道:“好,谢谢你。”

楚萌对他笑了一下,浅浅的梨涡搭配着水灵的大眼睛,显得分外可爱。

王一博刚醒来就看到这一幕,眉头不自觉地皱了下,拿课本的动作也变得有些粗暴。

肖战见他醒了,想要打破两人之间若有似无地尴尬,率先开口:“昨天发的化学卷子你做完了吗,一会儿要收。”

王一博淡淡看了他一眼,语气冷冷的:“知道了。”

肖战看他那模样,本来想说的话也被噎了回去。他原以为经过这几天的相处,自己和王一博就算不是朋友,也算是能多聊几句话的同学。可没想到只因昨天那一番话,他们之间关系又回到了原点……王一博又变回了开学时那副沉默寡言的样子。


楚萌收完试卷帮肖战送了过来,手里还多了一盒粉红色兔子图案包装的创可贴。

她说:“这盒创可贴贴起来很透气,好得快,你脸上的擦伤可以用。”

肖战对她的频频示好感觉到些许意外,但拒绝又显得很没礼貌,所以他收下了创可贴,还从书包里拿出了一盒开学带的意大利巧克力回赠给了她。

他说:“开学的时候你好像没过来拿,这盒送给你,谢谢你刚才帮我收作业,还送我创可贴。”

楚萌接过巧克力,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她指着化学试卷上一道大题,站得离肖战很近:“这道题我不是很会,全班就你一个人做出来了,能给我讲一下解题思路吗?”

王一博在一旁冷眼旁观着,不知怎的,有一种莫名的烦躁感从心底窜了上来。

肖战还在草稿纸上给楚萌列化学式,就听到旁边凳子传来一声刺耳的声响,紧接着,王一博背起书包,从他身边的座位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接下来的三天,王一博都没来上学,肖战忍不住问了班主任老梁王一博的行踪。毕竟就算王一博平时一两节课不来,老梁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是一连三四天不在学校里露面,老梁肯定不会不管不问。

老梁果真知道情况,他告诉肖战,昨天是王一博母亲的祭日,他母亲的墓地不在S市,这几天他没来是去隔壁的J市给他母亲扫墓了。


听到“祭日”这两个字,肖战竟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恍惚感。虽然他之前早就听说了王一博父母去世的事,可是一想到王一博一个十七岁的少年,竟然会独自一人远赴异地去给母亲扫墓,他就没来由地生出了些许心疼。

在他和同班同学还在父母的庇佑下无忧无虑地学习的时候,王一博不仅要自己照顾自己,还要在每年的那一天不得不再度面对母亲去世给他带来的心殇和悲痛。

想到这里,他开始后悔自己那天晚上对王一博说过的那番话。他不该以自己的想法去左右王一博的思想,毕竟他从未经历过王一博的人生,或许“逃避”对他来说也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他心中的痛只有他自己知道。


*

这几天,肖战的腿脚好得差不多了,用昨天一晚上的时间,他学会了骑自行车,今晚也就没让司机来接。

晚上九点半,下了晚自习,肖战从车棚里推车的时候,不由得看了下旁边的位置。

那是王一博经常放车的地方,可能是因为他不好惹的名声在学校里传开了,所以即便他不来,他的车位也没人敢去占。

今天肖战特意把车放在他旁边的位置,就是想着万一他来了,回去的时候说不定还能同行一段。

可是,他没有来。

肖战叹了口气,慢悠悠地推了车,向校门口走去。

由于刚学会,他骑车的速度非常慢,视线只能顾及到车轮前两三米的距离。所以在几个非主流社会青年挡住他去路的时候,他第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车闸也忘记了刹,骑着车就要往最中间的“大哥”身上轧去。

不过大哥身边的小弟眼疾手快,凌空一脚狠狠踢向肖战,把他连人带车踢翻在地,肖战刚结痂的膝盖瞬间就呼呼向外冒出了血。

大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带笑不笑地问:“你就是那个宾利车接车送的男生?”

肖战捂着膝盖,仰头看他:“是,怎么了?”

“怎么了?他竟然问我怎么了?”大哥一笑,旁边的四五个人也跟着哄笑起来,“你说怎么了,哥们儿没钱了,听说你家钱多,借点儿来花花。”

肖战倒是很淡定:“要钱可以,但是我书包里的平板电脑不能碰,里边有我的学习资料。我钱包里的钱都可以给你们。”

大哥仿佛听到了什么特别好笑的事情,笑了半分钟才停下来,他说:“你听过有人跟打劫的讨价还价的吗,今天别说是你的平板电脑,就算我想把你内裤扒下来,也没人能拦着我!”

说着他就向一旁的小弟努努嘴:“去!把他书包拿过来!老子只在网吧里见过电脑,还没见过什么平板电脑,今天我倒要看看,有钱人玩的电脑是个什么玩意儿!”

他此话一出,小弟像阵风似的冲向肖战,肖战死死抓住书包不给他,他脚脚踹向肖战的手背,肖战白皙细嫩的指节瞬间就见了血。

就在小弟即将把书包抢到手的时候,一声低沉又熟悉的声音从巷子口传来:“李哥,真不巧,又遇见你了。”


*

坐在王一博的车后座,肖战心情异常沉闷,一路都沉默着没说话。

“真不用去医院吗?”王一博又问了一遍。

肖战闷着声音说:“不用。”

只听声音就能听出来他心情不好,王一博问:“怎么,伤口很疼么?”

“不是。”肖战沉默片刻,才说:“……我只是觉得自己很没用。”

方才王一博赶到现场的时候,肖战已经被那小混混连打带踢揍得不轻,可自己一点儿还手之力都没有。要不是王一博突然出现,还没出手就把那群混混吓得大气也不敢出,甚至他最后把打肖战的那个小混混踢吐血,那大哥也一句话没敢说,让同伙架着那小混混二话没说就火速离开了。

人和人的区别,怎么就那么大呢!


“怎么没用了,你学习那么厉害,下次考试没意外的话都能考年级第一了,还没用?”王一博侧着脸说。

肖战自暴自弃:“可还不是被他们打成这样!”

王一博停下车,手肘穿过腰际把他扶了下来,看见肖战手指上新添的伤,他眼睛里闪过一丝心疼,不由道:“以后没人敢打你了。”

肖战有些错愕,看着他,“为什么?”

王一博撑着他的腰,眼珠在黑夜里显得格外明亮,他说:“因为你有个不怕死的同桌。”


说着,还没等肖战反应过来,他就指着前边一幢破败的单元楼,说:“喏,到了。”

肖战有点懵,“到哪儿了?”

“我家。”







【评论是动力啊啊啊啊啊】


评论(167)

热度(6015)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