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憩「wb:此间休憩」

真情实感,来日方长。所有文不接受转载。

【博君一肖】七年之仰 07


*破镜重圆

【我用七年的时间来仰望你,最终活成了你想成为的人】

*七年前:贫穷阴郁少年博x超甜天使少爷赞

*七年后:冷面外科医生博x压抑内敛插画师赞

 

 ———————————————————————


*

听他这么说,王一博愣了一下,片刻才道:“怎么?你要去我家?”

“不是。”肖战摇了摇头:“你家不远的话,能不能教我骑一会儿自行车,我家司机等会儿会来接我。”

王一博想了想,点点头说:“行吧,不过你要小心点,穿短袖摔一下挺疼的。”

肖战甜甜地一笑:“没关系,有你在旁边,我不怕摔。”

王一博被他那笑容晃了下眼,表情显露出些许不自在,但内心深处却因为肖战对自己没来由的信任感觉到莫名的欣慰和悦然。

王一博把自己的车子向路边上一放,扶着肖战的车后座,拍着坐垫说:“我帮你扶着,你坐上来,我让你蹬你再蹬。”

肖战有些担忧:“可是……自行车只有两个轮子,都没有支撑点,再加上我的重量,还挺沉的,你能扶住吗?”

王一博叹了口气,无奈道:“刚才你不还说相信我,怎么半分钟不到就变卦了?”

肖战呵呵笑道:“我不是怕我摔倒了砸你身上么。”

话虽这么说,但肖战还是听从王一博的指挥,跨步坐上了车,他身高腿长,车子静止的时候,就算没有王一博扶着也能撑住。

“现在,开始骑吧,我在后边儿扶着呢,别怕摔。”王一博紧接着又加了句,“怕摔的人永远都学不会骑自行车。”

似乎是受到了他这话的刺激抑或是鼓励,肖战抬起腿,用力一蹬,车子便像加了油门一般向前驶去。

许是知道王一博在身后扶着的缘故,肖战感觉自己没有丝毫心理负担,两条长腿不停地向前蹬着,虽然路线走得弯弯折折,但至少没有想要摔倒的迹象。

骑了大约五十米的距离,肖战开始学着凭感觉掌握车把的幅度,慢慢骑出了一条直线。

他高兴极了,没想到自行车如此简单易学,亏他之前还因为害怕摔倒而不敢尝试。

他骑着车,转过头想跟身后的王一博讨个夸奖,却发现车后座哪有人扶,王一博早就放开他了,正站在二十多米远的地方看着他呢。

或是意识到自己没了支撑点,他心中一慌,恐惧感也就不自觉地袭上心头,车把也开始不由自主地摇晃起来。


王一博看他不对劲,拔腿就朝他跑了过来,然而还没等他跑到肖战身边,肖战的前车轮就压上了干树枝,整个人和车子一起倒在了路边的大片草丛里。

他费力从草丛里爬起来,脸颊被干树枝划伤了一小块,整个人看起来倒霉又可怜。他坐在马路边上,看着气喘吁吁跑过来的王一博,说话的语气带了一丝埋怨:“你说要扶着我的,为什么放开了?”

王一博没说话,蹲下身,帮他摘着身上的干草,同时也注意到了他胳膊肘和膝盖上都被擦出了血痕。

“你说呀,为什么放开了?”

虽然是抱怨似的追问,但肖战的声音天生温软,问出来的话也没什么气势。

王一博帮他摘干净杂草,才抬眼道:“你知道早晚有一天,身后不会有人保护你的吧?”

肖战被他问得懵懵的,他不明所以:“什么意思?”

王一博的眼神在暗夜里显得有些幽深,他说:“其实骑自行车就像人生一样,就算一开始有人在后边扶着你推着你,但早晚都会是你一个人的旅行,别人不放手,你永远学不会骑自行车,也永远都长不大。”

肖战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要突然给他讲这些大道理,然而他并不傻,而且很聪明,所以他隐约可以感知到,王一博说这话的意思是,他现在还是个在家人保护之下的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不像王一博,早就可以一个人独当一面。

不知为何,想到这里,他感觉有些胸闷,尽管胳膊肘和膝盖很痛,可是那种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上这种隐隐的刺痛感却不一样,他不想让王一博看不起他,也不想让对方觉得自己始终都是一个小孩子。

王一博站起身,想要伸出手把肖战拉起来,可肖战却没搭理他,他撑着布满碎石的柏油路,就算被硌得生疼也要挣扎着自己站起来。

王一博看出了他的异样,他叹了口气,蹲下身穿过肖战腋下,用力一提,便把他一把就拽了起来。肖战膝盖受了伤,一个没站稳,便扑到了王一博的怀里,两个人以一个非常暧昧的姿势相拥在马路边的路灯下。


王一博抱着怀里柔软温热的身体,心突然跳乱了一拍,手脚正不知该往哪里放的时候,肖战竟突然推开了他,趔趄了几步,扶起自己的自行车又要去骑。

王一博拽住他的胳膊,皱眉道:“你受伤了,不能再骑了。”

肖战咬着下唇,倔强道:“我可以的,我能学会骑自行车,没有你扶我也能学会。”

说着他伸腿就要跨上去。

王一博眼疾手快地把他拽了下来,扳过他的脸,强迫他看向自己,“怎么了,刚才说你生气了?”

肖战转过头,闷声道:“没有。”

王一博弯了下嘴角,安慰道:“你别多想,像你这样的人,完全有这个资本不用长大,你可以一辈子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学不会骑自行车就不用学,走路走累了就可以停下来歇一歇,反正生活不会在身后追着你长大。是我太急了,对不起,是我放手太快了,你可以慢慢学。”

他正说着,远处出现了车灯的光亮,紧接着,一辆熟悉的宾利车从前方慢慢驶了过来。

肖战轻轻推开他,一瘸一拐地扶起了自己的自行车,临走前,他对王一博笑了一下,眼睛里蕴藏着一丝丝难过,也有些隐约的失望。

他说:“王一博,我知道我家境好,不用努力就可以拥有大好前程。可是,你认识我这一个星期以来,你见过我有一天不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吗?你觉得我是温室里的花朵,觉得我没有长大,可是在我看来,真正幼稚的人反而是你。你家庭条件不好,你讨厌这个社会,所以你的目标仅仅只有一个,那就是‘活着’,可是仅仅是活着是你想要的生活吗,你快乐吗?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长大吗?”

肖战往日乖巧的眼眸此时却掺了些倔强,他说:“我只是想让你明白,生活不是桎梏,逃避不是方法,你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论是动力啊啊啊啊啊】


评论(270)

热度(628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